年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年会动态 >> 正文
2015年第十届“山东经济学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07 20:09:53    作者:SDEAC    点击:[]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通讯员 杨兴魁)12月5日,第十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大会邀请了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吕政,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袁志刚,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范爱军作了主题报告。山东女子学院副长王淑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属高校和省内部属院校的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80余人全省经济学界专家学者300余人及山东女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年会第一阶段是会议主报告。吕政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十三五经济发展面临的矛盾”的主题报告,袁志刚教授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周期波动与人民币国际化”的主题报告,刘冰教授作了题为“山东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与作用”的主题报告,范爱军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山东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四位专家的报告,站在世界经济学理论研究的前沿,针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来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为全省经济学学者研究“一带一路”与山东经济发展起到了思想引领作用。

  年会第二阶段分两个会场进行交流,12投稿作者进行了论文宣读和点评。年会第三阶段分别由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授、济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邢乐成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宗斌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杜曙光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分别进行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汇报。该活动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效果,为各高校经济学研究拓宽了视野。

  下午5:30分,年会秘书长刘国亮主持了闭幕式。闭幕式上山东经济学年会理事长臧旭恒为四名论文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将年会会旗移交给下一届主办院校聊城大学商学院。最后,臧理事长指出,本届大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气氛活跃,征文数量多,开得非常成功,对山东女子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经济学年会”是山东省经济学科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一年一度学术会议,前九届分别在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举办。在2014年的年会上,山东女子学院获得第十届举办权。本次会议由山东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主办,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共同承办。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大会共收到来自省内外的论文101篇,经过评审,最终有68篇论文入选参会。

上一条:2016年第十一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征文启事 下一条:2015年第十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征文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