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年会动态 >> 正文
2016年第11届山东经济学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9 20:09:53    作者:SDEAC    点击:[]

11月12日,由山东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主办,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承办的2016年第十一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在聊城大学举行。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昌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志刚,山东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山东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长、《产业经济评论》主编臧旭恒,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山东经济学年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国亮以及省内各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院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院长马中东主持。

开幕式上,徐昌然代表聊城大学向出席年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和商学院(质量学院)的办学特色。他指出,我校将以此次经济学年会为契机,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到学校发展中去,紧贴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商学院,集聚经济学研究力量,提高经济学研究水平,推动经济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臧旭恒对聊城大学精心组织承办年会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山东经济学年会11年来的发展历程,向多年来大力支持年会工作的各位学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论坛的主要任务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质增效升级”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为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才智。

侯云春、刘冰、马中东在开幕式后首先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供给侧改革”“山东省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供给侧改革和大质量经济时代”做了报告。会议还设置了专场论文报告,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及我校商学院(质量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各自论文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

年会闭幕式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产业经济评论》编辑部主任曲创宣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臧旭恒等与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马中东在闭幕式上致辞,向各位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宗斌代表下届年会的承办方向大家发出邀请,期待明年相聚山东师范大学。

上一条:2017年第十二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征文启事 下一条:2016年第十一届“山东经济学年会”日程

关闭